谷半勺

画自己想画的中

爱丽丝

😭

张鹋:


 @谷半勺 的点文


对不起!等了这么久还让你看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x





爱丽丝是小镇里唯一的小孩,今年刚满十岁。她有一对碧绿的大眼睛,棕发总被妈妈扎成辫子。传闻她出生的时候被上帝亲吻过脸颊,所以她的脸如天使的翅膀一般柔滑。爱丽丝每天要唱三首歌,喝五杯水,吃八块小饼干,镇子里的每个人与她打招呼时都会亲吻她的小小雀斑。在她唱歌的时候大家叫她可爱的小百灵鸟,每一个被爱丽丝拥抱的人都说是受到了天使的庇佑,他们回去肯定会虔诚的祈祷。


 


爱丽丝在十岁生日的那天听懂了鸟儿的鸣叫,她睁着大眼睛看鸟儿们叽叽喳喳地为她庆祝,称赞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孩童。她把这件事告诉镇子里的人,大家都微笑着称赞她说她的美貌与可爱连上帝都有耳闻。镇上的学校为她一个人而开,叫她看书写字弹琴画画。当她对其中的一项感到腻味,大家就变着花样的让她重获兴趣,因此她从没有感受过厌倦。


 


有次爱丽丝收到聚会的邀请,穿着洋裙从花园走过。她看到一束鲜艳的花朵,紫色的花瓣像是闪闪发亮的宝石。爱丽丝情不自禁地走过去,想把它摘下来别在头上,因为镇子里的人说紫色的花最配当她的头饰。当她的手指碰到花茎的时候,却听到花在对她说话。


 


紫花说:美丽的小姐!请您不要摘下我。您的美貌已经不需要任何的附加品,您摘下我后我会枯萎……


 


爱丽丝说:老师说,花朵都会枯萎,可我摘下你,能让我变得更美!你的存在意义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,而我就是美好的象征。镇子里的人说,世上的一切都比不上我的美,但任何能增添我美的东西都因我的利用而有意义,我想赋予你生存的意义。


 


紫花说:我留在原地,能看风看水,看云看山,可与您同去,只能看到不同的人与冰冷的房间。我可爱的小姐,外表的美不是永恒的,您若是将我留下,您的心灵美才将永存。


 


爱丽丝说:我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小孩,我的心灵如宝石一般晶莹。我摘下你,让我变得更美,这样就能让看到我的人开心,幸福,这是我的善行。牺牲你能让更多人得到欢愉,这才是我的心灵美。


 


爱丽丝不再等紫花说话就将她摘了一朵下来,别在她头上的那朵花真如宝石一般美丽,使见到她的路人都纷纷夸赞,露出欣赏的笑容来。爱丽丝开心地展露笑容,继续向前走。那一束紫花在她离开的时候尽数枯萎,从此不再生长。


 


爱丽丝从森林穿过。她听见乌鸦鸣叫,站在树枝上哈哈的笑她,她停下脚步,向乌鸦行一个礼,柔声问它:这位先生,请问您在笑什么呢?


 


乌鸦说:噶——噶——笑你被称为天使的容貌。若不是因为镇子里只有你一个小孩,你根本不会得到这么多的宠爱。


 


爱丽丝说:大家都是从小孩变成大人,可只有我一个人受到这样的宠爱。先生,我的美是上帝赐予过的礼物,您是不相信上帝吗?


 


乌鸦说:噶——噶——我的容貌也是上帝赐予的,你与我得到的东西是相同的,没有什么值得骄傲。这份礼物不会永恒,你很快会苍老,变得丑陋,如同你头上戴的花一般枯萎凋零,你才不是天使,你是抢了天使羽毛的恶魔。


 


爱丽丝说:先生,您这话是在伤害我吗?恶魔是丑陋的,而我是美丽的。您对上帝的礼物不满是因为您没有足够的信仰。您说我是恶魔——可我从没有伤害过任何人,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人感到幸福,因为我的美就是他们幸福的源泉。


 


这是一个猎人看到爱丽丝,走过来问她发生了什么事。爱丽丝告诉猎人乌鸦说她是恶魔,猎人二话不说将乌鸦从树上射下,并亲切的安慰爱丽丝说她这样的天使是不能被诋毁的。爱丽丝于是亲吻猎人的脸颊,并哼着万福玛丽亚继续前行,猎人在回家的路上被另外的乌鸦啄吓双眼,掉进捕猎的陷阱里死掉。


 


爱丽丝终于到了聚会的场所,人人都夸赞她一如既往的美丽与头上的花朵。她与每个人一起舞蹈了一曲,并吃下三块饼干,喝了两杯柠檬水。这时猎人的夫人找上门来,痛哭着说猎人的死亡。她悲痛地抓住爱丽丝的双手,怒骂她说一切都是因为她。


 


爱丽丝的眼睛里涌出泪水,使在场的人都不忍地痛惜。猎人夫人的谩骂还没有停止,大家只能将她们拉开,以保护爱丽丝不受伤害。


 


爱丽丝说:对不起,夫人,我对您丈夫的死亡深感痛惜,但他的死亡是有意义的。他杀掉了污蔑我的乌鸦。他在行刑时告诉我:像我这样的天使是不能被诋毁的。您也是夸赞我天使的人,难道您就能够放任我被乌鸦这样地侮辱伤害吗?


 


爱丽丝的话使人们愤怒起来,他们冲着猎人夫人大发脾气,骂她不懂得事情的缘由就责骂爱丽丝。猎人夫人从一开始的咄咄逼人变到不停地道歉,那天晚上她死在自家的房梁上,家门口依旧被人涂上油漆说有罪。


 


爱丽丝在十六岁那年死掉。在她生前说她是魔女的人全都被镇子里的人拉去给她陪葬。爱丽丝死的时候依然笑容甜美,如同她出生的那一刻一般祥和。镇子里的人痛哭了三天三夜后才将她下葬,她的坟地从此寸草不生。


 


 





评论
热度 ( 40 )

© 谷半勺 | Powered by LOFTER